昨日好友K小姐發問「你今天噴的是什麼香水」

我:「是xxx,可以幫妳買唷!」

沒想到K語出驚人的說「可是我的香水還沒用完,而且我也沒在噴,為啥要買。」

我:「吭⋯⋯⋯⋯」(噹啷~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這讓我開始思考,為什麼要噴香水? 爲什麼對我來說香水不能只有一罐? 

突然腦中閃過Coco Chanel 說過的經典名句「沒有香水的女人沒有未來」

Uh~這句話乍聽很有道理,但仔細想有到「沒有未來」有這麼嚴重嗎?(難道是會沒男人,終老到死嗎?哭~)

好奇心(能殺死一隻貓)的我決定立刻向 google大神求証!>>>>>>>>>

原來是Chanel 女士認為、愛香水的女人懂得愛自己、熱愛生活,

以下推論而得結論

1.沒有香水的女人=不懂愛自己跟生活-》這樣的女人沒有未來

2.噴香水是一種寵愛自己的方法

所以說妳看(k小姐)女人噴香水、買香水是不是天經地義(這絕對不是歪理!)

但說到此心中一定有疑問「香水這麼多罐,到底啥時噴?該噴哪罐?』

我認為

1.看心情(這應該BJ4)

2.看場合+服裝+天氣/季節(因為我覺得香水也會給人不同感覺,所以當造型的一部分)

第2點聽起來很複雜,但其實就是:先看天氣場合選好好衣服後》再看衣服選香水啦!

舉例:

  • 中性服裝、襯衫:搭木質調或海洋調;散發知性的味道。
  • 小黑洋裝跟正式洋裝:花香調、果香調,比較甜美、有女人味。
  • 運動服:不噴香水,因為覺得混汗水很可怕⋯(倒退三步)

以下推薦幾罐本人的剁手香給大家~想買的人可以參考唷!

  • 襯衫、中性服:Jo Malone‧香草茴香、 ODIN‧04佩特拉香水、diptyque‧影中之水、希臘無花果水、CARVEN‧同名女性淡香精

木質

  • 正式洋裝:迪奧‧癮誘超模淡香水、CHANEL‧摩登COCO香水、嬌蘭‧小黑裙淡香露花瓣洋裝

花果香

以上為本日分享,有問題歡迎發問唷!

好小姐 Mlle Bon XOXO

arrow
arrow

    mlle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