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罐NUTELLA&GO可說是我經期趕稿的精神食糧!

 前事要題:看粉絲團就知道本週忙到爆80%的時間都在做苦力(拍照+扛重物+熬夜寫稿)加上月經期間爛膚況跟黑眼圈簡直就「為所欲為」 的程度;黑眼圈黑到像眼妝沒卸乾淨,肌膚也很乾燥粗糙難上妝, 如果照原本的淡妝畫法畫完還是會被問「妳月經來了嗎?氣色好差...』

由於身為美妝編輯的自尊不能被挑戰(大誤#),除此之外,我相信很多人也有同樣困擾,所以決定來跟大家分享我個人「經期不露馬腳』的方法,被我稱為*神賜的補元氣法寶(太浮誇ha)-「雙色黑眼圈遮瑕」跟「極潤底妝上法」(因為比喝四物飲快更有效!)

不過在分享上妝前!我加贈一套保養小偏方(因為是我自己亂試出來的)

要拯救這種非常乾燥時期,建議睡前敷保濕面膜,因為我發現想讓底妝服貼只靠化妝品跟技巧是不夠的,最根本的還是要幫肌膚加強保濕!

特別是經期來時常常覺得肌膚像一塊乾硬的海綿,無論抹什麼油類、乳霜都很難吸收,所以我決定來神農嘗百草,嚐試無數偏方後發現敷面膜搭前導精華保濕效果最讓我滿意。

POINT1. 前晚保養前 先敷「前導精華+保濕面膜』

(使用品:LULULUN,保濕面膜。雪花秀,潤燥精華EX)

在敷面膜前還會先抹「前導精華』,目的是先用精華幫肌膚開路,讓肌膚能吃進面膜的保濕效果,接著就照一般保養程序抹精華液+乳霜,只要這樣做,隔天睡醒肌膚就像吃飽水的海綿澎澎的很飽滿!再上底妝就沒問題了!

POINT2.底妝前先用「雙色遮黑眼圈』

(使用品:BEBE POSHE ,極光女神雙采無瑕盤)

身邊朋友遮黑眼圈常出現的慘劇是;眼下厚到裂開,而且遮完灰灰的!調查完一輪後,發現很多人的問題出在「用粉底遮黑眼圈』這對黑眼圈嚴重的人真的很NG!因為黑眼圈必須要靠調色來修正,粉底通常只具備陽春的遮瑕跟修飾膚質的功能,遮蓋力根本不夠遮,所以就會覺得一直蓋不掉,反而越蓋越厚,所以請聽我一句勸,乖乖認命用遮瑕膏好嗎? 用遮瑕膏後粉底只要輕輕帶過就好了。

遮瑕膏怎麼選色?正解如下

黑眼圈偏咖啡色色遮瑕膏

偏青或紫色遮瑕膏

但這裡有個盲點要突破,顏色絕對不是2選1,因為通常黑眼圈是「混合型的』,所以妳需要的是雙色遮瑕盤,備齊後就可以來將黑眼圈殺個片甲不留!(也不知道是有多恨他....)

HOW TO

通常靠近下眼凹處會有一條青色的大血管,所以這裡要用橘色遮蓋,之後靠近臥蠶處的褐色黯沉狀況,再用黃色修正。

1.

  1.  先沾取(A)橘色混合一點(B)黃色(這樣等等用黃色遮才能融合沒有色塊感)。
  2. 在下眼凹處化ㄑ字型,蓋青色黑眼圈 。
  3.  用指腹輕輕拍點開。
  4. (B)黃色點在臥蠶下方位置後也用指腹拍點開,記得2色交界處要多拍幾下讓色差消失。

1114

妳看看遮瑕前後差多少!!!

POINT 3氣墊粉底Mix精華液「創造極潤底妝』

(使用品:雪花秀,無瑕光感氣墊粉霜。雪花秀,潤燥精華EX)

雖然經過前一晚的面膜洗禮早上起來還水嫩嫩的,但我的狀況是雙頰到下午還是會乾掉,為了讓水潤感持久,之前雅詩蘭黛的韓國彩妝師跟雪花秀的專業彩妝師都建議過可以將氣墊粉霜Mix精華液用,既能提升底妝的保濕度,也能創造透亮質感,我保證有用,因為每次這樣做到下午還是會被人稱讚「妳的皮膚怎麼那麼亮!』

HOW TO

粉撲先沾取氣墊粉霜後,再混合精華液,從最容易乾燥的臉頰開始拍按上妝。

113

1. 將潤燥精華按壓一滴在粉撲蓋上。

2. 粉撲沾取粉霜後,放在蓋上畫圓讓兩者均勻混合。

3. 以臉頰為中心向全臉拍按開。

POINT4 水亮唇&頰搶救慘白臉

(使用品:資生堂,心機 微晶蜜口紅,色號OR292。IOPE,氣墊腮紅。)

經期氣色差,雙頰跟雙唇常慘白又很乾,用粉狀或霧面都不太理想,最合適的是帶有水感的唇釉跟氣墊腮紅,才能一次滿足補氣色跟水潤感的需求。

12009771_10153105241557724_616848210878935620_n12003137_10153105241602724_7840351678304298691_n

FINISH! 完妝了~噹噹!是不是看不出來熬了3天夜又月經來!

12004831_10153105241252724_3196126336541018931_n

呼~終於寫完了! 又不小心熬夜了~~~ 先來去敷臉了!

Sweet Dream! XOXO

好小姐 Mllebo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經期保養 彩妝
    全站熱搜

    mlle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